通俄門報導不符標準急下架 CNN三記者辭職

美國時間23日晚間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刪除1篇內容指涉美國總統川普顧問史卡拉穆奇(Anthony Scaramucci),與一筆100億美元(約新台幣3000億元)的俄羅斯投資基金有關。3名

通俄門報導不符標準急下架 CNN三記者辭職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2017.06.27 / 13:00

美國時間23日晚間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刪除1篇內容指涉美國總統川普顧問史卡拉穆奇(Anthony Scaramucci),與一筆100億美元(約新台幣3000億元)的俄羅斯投資基金有關。3名與該新聞有關的CNN記者,已集體辭職獲准。

CNN上周四以獨家新聞報導,指出參院情報委員會正調查俄羅斯的「直接投資基金」(RDIF),因該基金執行長狄米崔夫(Kirill Dmitriev)在川普就任前4天曾與川普交接團隊成員史卡拉穆奇(Anthony Scaramucci)會晤。

上周五CNN發表聲明,指這篇新聞不符CNN編輯標準,將撤回報導並向史卡拉穆奇道歉。該報導僅以一匿名人士為消息來源,遭力挺川普的極右派新聞網站Breitbart News砲轟該報導完全是無稽之談,史卡拉穆奇本人則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是無辜的。

CNN證實,這篇新聞發佈時沒有遵守一些標準的編輯程序,而曾經手這篇新聞的三名記者辭職獲准,包括負責撰寫該篇文章的法蘭克(Thomas Frank)、編輯利希特布勞(Eric Lichtblau)、主管哈里斯(Lex Haris)。

CNN消息人士透露,CNN長年堅守事實確認與平衡報導流程,這類型的新聞通常會由《CNN》的事實檢查專員、新聞標準專家和律師進行審查,但這次似乎在過程中有瑕疵。不過《CNN》昨日也強調,撤除新聞並代表該新聞一定是錯誤訊息,只能說流程不夠慎重。

網友回應

NOWnews推薦